高安全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验证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

Key Laboratory for Safety-critical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Verification (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), 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
 
人才培养
发布人:陶传奇  发布时间:2020-10-25   浏览次数:576

人才培养代表性举措和效果:

实验室实行岗位聘任制,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,培养和优化。着力凝聚一支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,具有多名学术带头人的人才梯队。为此,制订了以学科需求为依据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,明确职责与权利,强化方向负责人岗位职责,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;加强教师的考核,逐步推进“级岗分离

持续强化人才培养的地位,以专业认证和工信部“一提三优工程为抓手,通过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、举办暑期夏令营等方式,着力提升了生源质量;优化了现有人才培养体系,努力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以及国际协同育人机制;加强了培养过程的监督与检查,本科毕设全部实行中期检查和论文重合度检查,研究生学位论文实现单盲审,并根据结果确定公开答辩名单;出台了政策激励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,提出了研究生在学期间学术成果的基本要求,并建立了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挂钩的研究生招生指标动态分配制度;学生工作以学风建设为落脚点,以科创竞赛为切入点,推进家校共育、校企共建,培养匹配学院特质和行业特色的优质学生。

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突出,获评1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。多支研究生团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、二等奖,在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、三等奖;此外,学生还获得2019年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全球冠军。